只挖坑不填坑

雏菊

  英年早婚梗

  

  结束大学一天学业后,闹腾的年轻人不会疲惫,庄吾回到家舍,换了一身衣服就准备出门参加学生会举办的活动,诗歌会沃兹一定也喜欢,会长同意让他们带朋友加入诗歌会,只要符合要求,文章水平过关,之后他们就可以参加社团活动,庄吾看着一楼商铺站在柜台后的男子,问:“沃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学校的诗歌会。”

沃兹穿着一件黑色西装,斯斯文文,很招人喜欢,“还有客户在,很抱歉,我不能陪你。”沃兹靠近庄吾,帮他的大少爷,小丈夫整理仪表,常磐不是本地名门望族,也不至于如此失了礼数,庄吾看了一眼沃兹,摇摇头,“诗歌会不在乎这个,你忙吧!”转身离开前在沃兹脸上亲了一口。

庄吾走后,商铺里客人看向身边的年轻人打趣,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沃兹笑了一声,说:“夫人您说笑了。”

————

诗歌会已经聚集了不少学生,庄吾手忙脚乱跑到自己座位上,脑袋想去拿钢笔,手却把包里的手稿扔桌上,纸张上面还有沃兹的随笔和摘抄,写的真好,字也好看,人也好看,庄吾读了一段:

[我知道。这感觉绝妙无比,但也令人恐惧。因为你一直觉得,自己并不值得拥有这份好运,你错误地占了别人的所有——一旦你分神,它就会被夺走。而你一旦得到这份内心的渴望,你会不惜做任何事情,不惜牺牲任何东西来守护它——萨拉·沃特斯]。

庄吾想了会儿,拿起钢笔在字间空隙落笔[

我爱着 什么也不说

我爱着 只我心里知觉

我珍惜我的秘密 我也珍惜我的痛苦

我曾宣誓 我爱着 不怀抱任何希望

但并不是没有幸福——只要能看到你 我就感到满足。

——阿尔弗雷德·缪塞]


————


送今天最后一位客户离开,沃兹坐到店铺给客人准备的座椅上抓起钢笔,想写些什么,又觉得无意义,还浪费纸张笔墨,等庄吾回家还有段时间,他想……应该和庄吾一起去诗歌会的,阳光已经变成夕阳照进屋里,他放弃了冲去找人的想法,应该做饭了。


庄吾回家正在玄关换鞋,瞧见沃兹把白天的西服换回和服,看他回来,赶忙放下饭菜去帮他,庄吾阻止沃兹,“你把我当丈夫照顾,我也尊敬你如丈夫,明白吗?”沃兹听了点点头,手上还是帮庄吾脱掉外套挂好,然后去厨房把晚餐端上来,庄吾去洗手吃饭,两人默契地没谈论刚才的话题,晚饭后庄吾拍了拍沃兹的肩膀想去灯火通明,彻夜热闹的市集散步,但是沃兹又拒绝了,“你还有功课,明天要早起,虽说是建议,但我绝对不会让你出门的。”

庄吾看着沃兹严肃的模样,只得作罢,沃兹说:“去书房。”庄吾嗯了一声,看着沃兹的背影,叹口气,书房里书架上堆满书,都是他和沃兹日常会看的书,每本都有标签、注解,庄吾把包里的书拿出来放到桌上,拿出笔,开始认真学习。

“雏菊。”沃兹低声说出着庄吾下午手稿上写的词句出处,他不知什么时候进到书房,把手里端着茶水馃子放到桌上,庄吾放下笔,接过水杯看着沃兹,“沃兹你先休息,我写完……”沃兹在庄吾额头上留下一个深情的吻,“正是此意,晚安,我的爱人。”沃兹没让庄吾说完,成功让庄吾脑袋一片空白。“晚安,我的爱人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