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挖坑不填坑

灵魂伴侣

  8岁那年,我第一次遇到沃兹,我管沃兹叫穿怪衣服的大哥哥,他陪我玩耍一下午,最后叔公叫我吃饭,我礼貌想和他告别,他却不见了,之后我忘了,小孩子总是喜新厌旧,容易被新奇的东西吸引注意。
9岁那年我又遇到沃兹,我跑到他身边,热情叫着“哥哥,大哥哥!”好让他知道我没有忘了他,他对我微笑,可能是夏天原因他的衣服也变得清爽,我视线被沃兹脖子上的刺青吸引注意,这对小孩来说很酷,可[Z-I-O]是什么意思?新奇感变成困惑,于是我问大哥哥:“这是什么,哥哥的名字吗?”沃兹惊讶用围巾遮住他的脖子,不让我在追问那三个字母的意思,带我去儿童乐园,我的英文写的实在不怎么样,国语还好一些,因为外语真的好难啊!对了,ZIO到底是什么意思?大哥哥又叫什么名字?对小孩子来说这个世界充满了未知,所以我更渴望得到答案。
10岁那年,沃兹告诉我他叫[W-O-Z],那时候是冬天,他在我回家的必经路上靠着树对我微笑,我已经是个懂事的孩子了,我能看出来沃兹在忍痛微笑,“还痛吗?”我的额头在和同学打闹?应该算打闹,才不是被欺负了,我的额头在和同学打闹中擦伤了,他的手指摸到我额头上的擦伤,我的痛痛飞走了,好神奇!“很抱歉,我还有事,只能见你一面就走,那么再见了……我的魔王。”他要离开我又急了,“等等,你受伤了,在我家休息会儿吧!”他惊讶我看出他的也受伤,我想学沃兹帮我吹走伤痛的方法去陪他,但是他太高了,我碰不到,“不愧是我的魔王,您的观察力真是敏锐,不愧为王者。”他又笑了,他笑起来好漂亮,像阳光下盛放的花,但是他没有理我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

我15岁在中学有了一些朋友,但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是和沃兹的相逢,他的笑容和和叔公一样总是让我感觉温暖和幸福,叔公说这是家人的感觉,沃兹可以成为我的家人吗?
————
十五岁那年我从收养我的孤儿院跑了出来,靠聪明的大脑反抗军和魔王军中当情报贩子混饭吃,我出价合理,情报准确,让我不用挨饿。

十六岁那年,我把打趴了一个试图骚扰我的男人,那个男人被我揍得鼻青脸肿却不敢声张,我也因此被高看两眼,反抗军和魔王军都在拉拢我,我却迷茫不知归处。

十八岁那年,我遇到我的灵魂伴侣,他比我大好多,我开始怀疑灵魂伴侣会不会搞错了,不过我不否认他的英俊,我还喜欢他的冷静,他的睿智,他的沉稳,他的体贴,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我的心跳,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命运,他是我的国王,他将成为我唯一的伴侣,而我是他唯一的爱人,年轻人总是会冲动,我也不例外,我不在迷茫应该到底忠诚那方,我的归途早已印刻在我灵魂深处。
————
今年夏天真热,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度假, 我们兴奋在列车上找我们的座位,八个人连坐,四个人一组,这样我们可以一起打扑克,玩游戏机,不过我同学粗心,我的座位并没有和他们在一节车厢,我不是被孤立了,而是故意的。沃兹又出现了,他坐到我对面无奈看着我,他知道我撒谎了,这几年我大概摸清他出现的规律,在我孤独一人时,他风雨无阻,就算自己生病,受伤,他也会出现在我身边,我知道这很过分,但为了和沃兹见面,我有时候会故意让自己被孤立,他明白我的心思,但仍会陪我玩这个游戏,“我的魔王您真是过分,虽然我喜欢您邪气一面,但让您同学自责自己粗心大意,真的好吗?”他看向我,眼里只有我,他的嘴角带着微笑,像黑夜中的星辰,驱散了我的阴霾,我喜欢这个笑容,我喜欢沃兹这样温柔对我笑,那个刺青我也明白那是什么,那是一种灵魂伴侣的标记,我也有[WOZ]但是好像只有我和沃兹能看见。

我们赤脚走沙滩上,牵着手全然不顾我同学诧异的目光,和我嬉戏玩闹,那一天我在天空、海洋、大地、同学、游客注视中亲吻了他,我的灵魂伴侣——沃兹。

时间静止了,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虽然对方也是,一模一样的脸,只有灰白和棕色的头发和发型可以做区别,那个我就是他占用沃兹一天大多数时间,让沃兹不能和我一起生活的罪魁祸首,我们明明是一个人,却吃自己的醋,这都是沃兹的错,但是我们没法怪罪到沃兹头上,这场闹剧中心——沃兹还在笑,好像很享受我们为他争风吃醋的样子,“我的魔王,您在吃自己的醋吗?”
“才没有!”
“才没有。”
我们一起反驳沃兹,但我们心里明白,沃兹是对的,我们吃自己的醋。
沃兹不再逗我们,他坐在沙滩上,拍了拍身边的沙滩,我们走进他身边坐下,他长长的睫毛,像蝴蝶翅膀般扇动,那个我先开口说:“你知道吗?沃兹你被时间爱着,我记忆里的你,永远都是这般年轻的模样,你却可以目睹我从童年到终老。”那个我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,太像是在深宫怨妇的抱怨,这跟他大魔王的身份不符。
“可我爱着您,我的魔王,我保证,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,当轩辕十四闪耀,逢魔之日到来,我就可以陪伴您一起衰老,因为《逢魔降临录》开头第一页是您,记录过程是我,”沃兹眼神在我们之间飘动,看着我们——我“故事结尾却是由我们一同书写的。”

我和沃兹的故事结束在今年夏天,但是我和他故事还没有开始。

“庄吾,你那个男朋友呢?”
我同学搂着我的肩膀很关心我的情感问题,“家里有事,他先回去了。”
“呃……庄吾这么说可能有点难听,你不会被骗了吧!”
我笑了,因为沃兹他真的很会骗人不过,但无论等待我们的是怎么样的未来,他终会回到我身边,作为我的灵魂伴侣……①
“他确实很会骗人,不过,”
我开始期待一年后沃兹为我献上祝福,他将庆祝我称王,为我递上腰带,我会和他携手进退,我们终得圆满,因此,“庆贺吧!我恋爱了。”

①:官方小说结尾句子改写,原句:但无论等待着我们的是怎么样的未来,我终将回到他身边。作为魔王的从者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